English

巴西发生沉船事故

2000-11-27 来源:光明日报 杨立民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25日电(记者杨立民)巴西一艘载有68名旅客和5名船员的客船25日凌晨在巴西亚马孙地区的索利蒙伊斯河上沉没,造成7人死亡,10人失踪。

据生还者说,这艘船是24日晚11时从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开出的,3小时后客船开始沉没。大部分落水者被听到呼救声赶来的附近船民救起。到当天下午为止,已经有7具尸体被打捞上来。潜水员和空军一架直升机仍在搜寻失踪人员。

幸存者认为,这起沉船事故可能是因为超载大量货物造成的,但当地港务官员有不同的看法。

这是亚马孙地区今年发生的第二起严重沉船事故。今年5月,一条客船与两只木筏相撞,造成4人死亡,6人重伤,15人失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